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国庆我在岗|“防疫员+护林员” 双重责任保平安

2021-10-05 16:44:05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通讯员:张秉一;记者:马一梅 李健;摄影:李健

国庆节长假期间,八面通林区18个林场(所)的森防队员以及局址扑火队员全部坚守在工作岗位,无一人外出请假,确保疫情、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查询过往车辆

目前正值森林火险高发期,恰逢近期黑龙江省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面对双重压力,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面通局”)将防火工作灵活融入到防疫工作当中,工作人员“扮”好双重角色——“防疫员+护林员”,做到防火防疫并重,两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

与国旗合影

进入秋季防火期以来,八面通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通过电话视频会议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消防员24小时待命,努力做到辖区内突发火情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

国庆节假期,八面通局各基层林场所党员干部在防疫卡口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和防火知识,入户发放纸质资料、传单,让林区百姓足不出户也能获取相关知识。

国庆节期间坚守岗位

今年入秋以来,八面通林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防疫+防火指示精神,分期分批对各单位人员开展“防疫安全码、行程码、防火码、灭火器具、扑火、防疫应知应会”等相关技能培训。同时,各单位及时对防火装备库、运兵车、疫情防控物资等依次进行周密检查,确保火情发生时“不掉链子”,疫情发生时“冲得上去”。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