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简阳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1-10-01 12:23:11 来源:简阳融媒体中心 

9月29日,由简阳市社科联、市科协、市教育局指导,四川省简阳中学“大成智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主办的“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简阳中学两校区举行,2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观看2021全国科普日宣传片中拉开帷幕。现场社科普及活动形势丰富多样,有机器人组装及操作、航模模拟飞行表演及训练体验、鲁班锁拼装比赛、无人机飞行体验、3D打印及三维模型设计体验、AR体验、VR体验、社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等,也有三十余种科学实验,实物展示和社科知识展板展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围观及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系列展示、实物观察、科学实验等方式展现了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社科创新应用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营造了"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了社会各界支持科普参与科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社会责任感,带动了我市科普活动的蓬勃开展,为我市公民科学素质和人文素养的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张焘)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