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与延安大学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2021-09-29 21:57:33 来源:本网专稿 董捷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9月29日讯(董捷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9月17日,黑龙江大学与延安大学在延安大学新城校区签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副校长于文秀,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副校长吕达、副校长谭虎娃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张金锁书记主持。

      张金锁书记致欢迎辞。他对黑龙江大学8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两校合作平台的搭建,有助于双方在教学研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全方位、深层次、立体化的合作交流,希望两校传承延安精神、抗大传统,增进学术交流,扩大办学影响力,并坚信两校教育的诚心携手,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定能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实现新时代高等教育新作为!

      王永清书记介绍了学校的总体办学情况,指出黑龙江大学与延安大学同根同源,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亲手创办的红色大学,具有优良的革命传统和光辉的办学历程。此次学校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与延安大学共同搭建、构建了合作平台,希望双方未来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合作交流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更多学子提供学习平台。

      于文秀副校长与延安大学吕达副校长共同签署学校层面合作办学框架协议书。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常树春与延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进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培军与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彬签署合作备忘录。

      随后,双方围绕教学科研平台进行座谈交流。黑龙江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延安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参与会议。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