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这名大学新生有间特殊寝室 室友不是同学而是…

2021-09-24 16:07:55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24日讯(记者 许诺)开学季,哈尔滨理工大学2021级新生李学(化名)被分配到了一间特殊的寝室。他的室友不是同学,而是自己的妈妈。

哈理工为“渐冻人”新生准备的寝室。

  李学是哈尔滨理工大学2021级一名新生,5岁时就被诊断为先天性DMD型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俗称“渐冻人”。从小他就全身肌肉无力,走路缓慢、经常摔跤。吃饭、如厕、洗头、洗澡这些日常生活,都需要家人帮助才能完成。但不服输、从没向命运低头的李学,通过多年的刻苦拼搏,克服了身体的不便,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被哈尔滨理工大学应用物理专业录取。

  金榜题名固然令人振奋,一想到怎样度过大学四年生活,李学一家犯了难。李学的“难”在被学校得知后,哈理工上行动起来,开通绿色通道,辅导员组建“爱心志愿专项服务队”,组织学生党员和专业同学轮流排班,每天保证2名志愿服务队员为李学提供一对一服务,帮助李学的妈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最让李学和家人欣喜的是,学校专门将一间教师公寓腾出来作为其专用寝室,进行了简单装饰,营造了温馨的氛围。他的母亲陪同一起入住,以便照顾他的衣食起居。看着寝室里早就准备好的入学大礼包、两套崭新被褥,李学同学的母亲几度哽咽。在中秋节来临前夕,学校为李学母子送上水果和月饼,表达全校师生的关心和祝福。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