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高校中秋夜通宵测核酸

2021-09-24 11:11:42 来源: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记者:赵一诺

9月21日至9月22日,为配合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排查行动,哈尔滨部分高校于中秋夜通宵为学生做核酸检测。

哈尔滨石油学院在松北区疾控部门统一协调组织下,及时启动校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1日17时开始,连夜突击作业,为全体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截至22日清晨7时,完成全校师生员工8232人的核酸检测任务。

哈尔滨石油学院配合医护人员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

东北林业大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22日,组织学校教职工和各学院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师生们在手机通过扫描二维码预约核酸检测,并在指定地点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检测。

东北林业大学核酸检测现场

每临抗疫的关键期,龙江校园里都会有一支随时能拉得出、打得响的医务人员队伍,他们时刻准备着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9月22日的哈尔滨阴雨绵绵,但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奥列霍夫广场上红色和白色交织成了一道安全防线一排排红帐醒目亮眼,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紧张忙碌,如火如荼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每个人检测1分钟,每个通道一小时检测100人,10余个通道检测3万人,至少需要14个小时……

“从21日开始我们就准备好随时待命”校医院院长梁奎英介绍说,校医院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护人员20人因为部分同志要去社区为居民做核酸,剩下的同志全部参与到了为师生检测的行动中。“她们都是孩子妈妈,但当疫情来临她们没有任何怨言全部请命。

哈工程核酸检测现场

“为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哈工程机电学院辅导员房帅组织志愿者们为医护人员送上了热水和暖贴“天马上黑了,更冷了,你们快暖暖吧。”

“谢谢!我们能行,哈尔滨加油!”

核酸检测人员在吃盒饭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