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重要提示:进京、进陕旅客须知

2021-09-15 12:41:07 来源:黑龙江发布 

      一

  进京航班

  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要求,对所有进京航班旅客,登机前严格查验北京健康宝赋码状态,对非“绿码”旅客一律劝阻登机。

  例外人员:

  婴儿、符合条件的老人、儿童 、入境隔离期满无手机号码人员。

  年龄方面:“老人”,指年满60周岁的人;“儿童”,指未满16周岁的儿童。其他要求详见下文。

  除上述例外人员外的其他旅客,如不能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始发站将拒绝承运。

  具体要求:

  婴儿:2周岁以下的婴儿可与符合进京要求的同行人直接登机。

  敲黑板:

  针对老人、儿童、入境隔离期满无手机号码人员各航空公司要求存在差异!

  中国联合航空、河北航空、海南航空

  老人、儿童旅客

  对有同行人员的老人、儿童,查验其同行人员北京健康宝“绿码”,并填写“承诺书”,承诺其与同行人员14天内轨迹行程一致,且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对与同行人员14天内轨迹行程不一致的老人、儿童,参照无同行人员执行。

  对无同行人员的老人、儿童,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单位、社区出具的含14 天内轨迹行程的纸质证明,并填写“承诺书”,承诺其14天内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查验有效身份证件后方可登机。进京后,主动向社区报到,并实施14天健康监测。

  入境隔离期满无手机号码的人员

  对入境隔离期满无手机号码的人员,须查验解除隔离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填写“承诺书”,承诺其14天内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查验有效身份证件后方可登机。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注意:与其他航空公司有差异!)

  老人、儿童旅客

  有同行人的可要求同行人为老人、儿童代查;无同行人的,始发站工作人员可使用“北京健康宝”代查功能替老人、儿童进行代查。如果代查成功并显示“绿码”,则正常办理,如代查成功但显示为非“绿码”,则拒绝乘机。

  如果代查失败,始发站工作人员应查验老人、儿童旅客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请旅客填写“承诺书”,承诺其14天内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同时告知旅客进京后主动向社区报到,听从社区安排。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则拒绝乘机。

  入境隔离期满无手机号码的人员

  始发站工作人员应查验旅客的解除隔离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请旅客填写“承诺书”,承诺其14天内未去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

  二

  进陕航班

  按照民航西北管理局《关于要求来陕返陕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知》相关要求,现就相关事宜明确如下:

  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及处置要求

  1、国内所有来陕返陕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可登机。

  2、48小时核酸有效开始时间以核酸报告显示时间为准;对于采样时间和检测时间均显示的核酸报告,以采样时间为准;对于核酸检测报告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零时计算有效时间。

  3、48小时核酸有效截止时间以航班计划落地时间为准。

  4、所有来陕返陕人员原则上均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对于 3 岁以下的婴幼儿可适当放宽。

  5、对于经西安咸阳机场中转的旅客,不出航站楼(不经过机场安检查验处)直接中转的以目的地城市政策为准;凡需通过机场安检查验处的中转旅客均需按照来陕返陕人员对待,即需出机场的中转旅客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以上为截至2021年9月14日各航空公司发布的最新进京、进陕文件要求,请广大旅客提前知晓,也请出行旅客持续关注购票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了解最新出行要求,以免误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