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举行

2021-09-13 18:44:17 来源:本网专稿 

推出经贸、文化、学术三大板块4项活动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华铭报道 日前,2021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暨第37届全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会举行。本届药博会以“中医药,让人类更健康”为主题,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关键词,推出经贸、文化、学术三大板块4项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开幕式视频致辞中指出,亳州市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中药材交易中心和全国最大的中药饮片、中药提取物、中药健康饮品生产基地之一,为健康中国作出了特殊贡献,希望亳州市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更大力量。

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表示,亳州市坚持“以药立市”,全力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现代中医药产业规模达1450亿元,药品生产企业突破200家。如今的亳州,正乘着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地区崛起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东风,全面实施“六一战略”,高标准建设“一都一区一基地、一城一市一中心”。其中,“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是“六一战略”的首要任务,现代中医药产业是亳州发展的首位产业,空间广阔、前景无限、未来可期。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在致辞中表示,亳州市是闻名遐迩的中华药都,中医药历史传承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1985年以来,亳州市已成功举办了36届药交会,成功打造了亳州药博会这一海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医药会展品牌,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和推动国际中医药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医药学的国际交流传播与合作,将进一步深化与亳州市的交流合作,携手共进,推动中医药驶入国际化发展快车道。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安徽省亳州中医药集团等9个项目的集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