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率先发放江苏首批“苏碳融”再贷款

2021-09-11 15:00:22 来源:改革网江苏 

本网讯(通讯员  任建军 刘姣梅)9月9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率先发放了江苏省首批“苏碳融”再贷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展现了省会城市的首位担当。

苏碳融”再贷款主要是人民银行对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再贷款,主要支持其强化绿色企业、绿色项目,特别是绿色涉农、绿色小微和绿色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切实将央行政策资金优惠利率传导至绿色企业,最大限度实现减碳效果。旨在充分发挥央行资金的低成本优势以及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导向作用,是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在江苏省内开展再贷款运用方式的创新。

8月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在省内7个城市开展“苏碳融”再贷款试点工作以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积极部署,有序推进,第一时间组织辖内法人金融机构对《江苏省央行资金重点支持绿色企业名录库》中的企业进行摸排,积极宣传推广“苏碳融”绿色金融产品。在充分准备基础上,于9月9日,率先发放全省首批“苏碳融”再贷款5.6亿元,共支持企业28户,涉及贷款46笔,加权平均利率为4.51%,推动企业年减排二氧化碳18.2万吨,年节约标准煤7.32万吨。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将进一步做好《江苏省央行资金重点支持绿色企业名录库》的建设维护工作,严格执行绿色企业认定标准,稳步推进绿色企业入库工作,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的同时持续推进“苏碳融”再贷款增量扩面。将持续完善管理和操作模式,充分发挥货币政策工具导向作用,引导金融机构,特别是法人金融机构,建立和完善企业碳账户管理,探索开展相关金融产品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绿色低碳发展质效。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