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苏-中国改革报看江苏,江苏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苏省民航明确“十四五”“12345”的总体发展思路

2021-09-10 11:51:02 来源:改革网江苏 

本网讯 打造1个国际枢纽、构建2张服务网络、做强3大保障平台、补齐4个突出短板、创建5大示范工程…… 日前,《江苏省十四五民航发展规划》正式印发,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民航体系,到2035年民航创新能力、保障能力、服务能力、治理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位于全国前列。

《规划》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江苏民航发展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要求,提出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智慧民航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对民航运输的美好需要为目的,完善民航基础设施功能,注重市场培育,强化航线拓展,着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民航体系,支撑交通强国试点和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

《规划》科学描绘了江苏民航未来5年的工作蓝图和实施路径,提出了“12345”的总体发展思路,即打造1个国际枢纽——南京国际航空枢纽,构建2张服务网络——通达通畅、结构优化的空中航线网络和保障有力、协同高效的机场地面交通网络,做强3大保障平台——空域优化平台、智慧民航协作平台、智库支撑平台,补齐4个突出短板——洲际航线、航空货运、通用航空、空域保障,创建5大示范工程——四型机场示范工程、航空货运示范工程、智慧民航示范工程、通用航空品牌示范工程、(空港)枢纽经济示范工程。为实现这些目标,《规划》确定了完善基础保障体系”“优化客运航线网络”“推进航空货运发展”“释放通航发展潜力”“促进临空经济发展”“强化集疏运体系建设”6大重点任务。(厅航空处)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