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山河屯林业局建设林业站全力救援采蘑菇迷山老人

2021-09-09 15:34:37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周万常 记者 佟宪鹏)9月3日20时,黑龙江省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建设林业站接到退休职工周某老伴打来的求救电话,“我老伴今早6点上山采蘑菇,到现在还没回来。他没带手机,穿着半袖,能不能帮助找一找。”

救援现场

  秋季树木枝叶茂盛,早晚温差大,同时不排除有大型野兽出没。周某年近70岁,身着单薄,孤身一人迷山,每过一分钟都意味着多一分危险。接到求救电话后,建设林业站迅速召集干部职工30余人,分成两个小组上山搜索。同时,磨盘山派出所值班民警也紧急赶赴现场参加救援,组成救援队。寂静的夜晚,大山沸腾了,高音喇叭不停发出众人急切的呼喊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色里,山路格外难走,大家凭着感觉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跋涉,一直搜寻到第二天零时,还是不见周某身影。在取得家属同意后,救援队暂时回来休整。

救援队员

  9月4日凌晨5时,救援队继续分头进山寻找。大家爬山越岭、翻沟过壑,每人行走路程都超过10公里。腿走酸了,衣服都湿透了,但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尽快找到迷山老人。上午9时,救援队接到家人报告,称迷山老人周某已自行走出大山。

  据迷山老人周某回忆,他在大山里捡采蘑菇时,没带手机和表,也不知道时间,看天色已晚,便往山外走,但迷失了方向,只好在大山里等了一夜。天亮时,他往山外走了三个多小时后,才发现已来到30多公里以外的沙河子镇。得知众人的救援过程,他一个劲儿地说:“感谢父老乡亲,以后我绝对不一个人进山了。”为了感谢大家的救援,周某为建设林业站和磨盘山派出所分别送上“深山迷路险象环生,紧急援救百姓公仆”和“人民卫士,热心救援”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