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鼓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

2021-09-09 13:06:55 来源:本网专稿 

出台国家级新区中首个覆盖知识产权全类别政策

中国改革报讯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功能,提升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以下简称直管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鼓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于8月31日出台,并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

《政策》共24条,涵盖专利、商标、著作权、农作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全业务类别,主要从鼓励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促进知识产权高效益运用、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等五个方面,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成为目前国家级新区中首个覆盖知识产权全类别的政策。

《政策》适用于在直管区内注册登记且解缴税务关系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服务直管区发展的上级事业单位,户籍或工作单位在直管区的个人(共同申请的为专利第一申请人)。

《政策》提出,鼓励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最高奖励50万元;支持知识产权进场交易转化,最高资助100万元;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对主动维权者最高资助30万元。同时,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对入驻直管区天府中央法务区、新经济产业园、海创园、独角兽岛等天府新区重点产业载体的机构,最高一次性给予装修补贴200万元。(李凌晨)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