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新华小记者丰富多彩的周末活动

2021-09-06 21:30:14 来源:本网专稿 

“双减”政策之下的新学期,我们该如何关注孩子的周末时间?孩子又有哪些新需求?

9月4日、5日下午,新华小记者武义组委会根据国家提出拓展课后服务资源为学生开阔视野、全面发展、实践锻炼提供重要平台的新要求,组织60余名小记者学习草编文化。活动中,我们邀请到武义县草编非遗传承人吕金六为小记者们授课。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教师节,此次草编的主题:我做花儿敬师恩!吕金六的巧手,三两下编出一只蚱蜢,又编出一支玫瑰花,引得小记者惊叹连连。随后,小记者们还观摩吕大师制作的“栩栩如生的动物朋友”,大家更惊叹于中华传统工艺的精巧。活灵活现的草编艺术品让小记者们爱不释手。

小记者们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都想亲自尝试草编。吕大师一步一步指导,小记者们眼神跟随,一步一步学,生怕错过任何细节。当遇到难题时,吕大师便手把手教学,不一会儿,一朵朵玫瑰花在小记者手中绽放,看着自己的作品,大家纷纷露出满意笑容。

此次非遗草编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专业的草编知识,还学会了编织,培养了动手能力,激发了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也让草编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他们这一代中继续传承,亲手编织玫瑰花送给老师,也是感恩老师最朴实的祝福!(蓝晓林)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