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江西-中国改革报看江西,江西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江西于都:禾丰镇多措并举做好病虫防控保丰收工作

2021-09-06 11:36:22 来源: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中国改革报江西记者站 李黄安

郭锦福

病虫害防控是粮食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是减灾保丰收的重要措施。为全面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加快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最大限度减轻危害损失,确保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今年以来,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禾丰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理念,多举措做好病虫防控保丰收应对工作。

强化精准防控 实现减量控害

结合田间病虫实际发生情况,明确主攻对象和防控时间,选择精准药剂和高效植保机械,科学合理配方实现“一药多治”、“一喷多防”等精准防控措施,全面推进农药减量控害。确保因病虫害造成的粮食产量损失控制在5%以内。

强化服务指导 实施“把脉问诊”

为确保农户粮食丰产丰收,镇农技植保人员积极把握农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回应广大农户技术需求,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地为种植户开展“把脉问诊”“查虫看病”,有针对性地指导种植户做好科学防控,做到不错防、不漏防,应防尽防,及时为群众解决困难。

强化宣传培训 提升防控服务水平

加强对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安全科学用药技术培训,并针对贫困户、劳力外出或无劳力的农户,积极协调专业防治组织做好代防代治服务。同时充分利用科技下乡、宣传周、网络、明白卡等形式大力开展病虫害防控技术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培训,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病虫害防控知识和防控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朱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