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尊重消费者权益才是经营王道

2021-09-03 20:02:19 来源:本网专稿 

□岁正阳

你有没有遇到过去寄存柜寄存物品,被提示“遗失物品概不负责”?近日,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因违法张贴免责告示被罚。

根据“信用中国”网站的消息显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关联公司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近日新增一条行政处罚,处罚日期为8月25日。经查,当事人于2016年6月16日起,在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申迪西路255弄的迪士尼乐园中有4处寄存柜告示使用含有下列内容的告示:“请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如有遗失,上海迪士尼乐园不承担任何责任。”

对此,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十二条对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罚款5000元。其实,在此次被罚之前,上海迪士尼乐园就因“禁止携带食物入园”“入园需翻包检查”等规定饱受消费者争议,并在去年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款。

有许多网友直言,此次因“遗失物品概不负责”被罚的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有违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到游乐园体验项目,欢度时光,从选择进入游乐园的那一刻起就本着对游乐园的信任。相应的,作为游乐园一方,需要和消费者建立信任,第一步就是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人民网发表的评论表示,一个全球知名的企业,应追求更好地尊重消费者权益。面对民意,上海迪士尼需要自我反思,不要站在消费者权益的对立面。真正的梦幻乐园,应积极回应消费者诉求,寻求更好的共赢之道,做有温度的游乐园,让游客在上海迪士尼实现自己的童话梦。

《经济日报》发表的评论表示,尊重游客,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才是经营王道。景区要从游客角度出发,要保证游客在游玩时的基本需求,本着合情合理合法的原则妥善处理,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无后顾之忧的娱乐环境。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