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将举办五场高峰论坛

2021-08-31 14:54:27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袁琳报道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2日~7日在北京举办。本届服贸会主题为“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将举办5场高峰论坛,193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活动,以及8场边会,聚焦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趋势,突出服务开放合作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据了解,5场高峰论坛分别围绕数育商机、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数字新生态、振兴世界旅游等开展交流研讨,对全球服务贸易的战略性、结构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同时,紧扣大会主题,围绕数字经济、数字贸易策划举办“全球采购与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等15场相关论坛会议。突出绿色低碳,围绕碳中和碳达峰主题,举办“全球生态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碳中和经济发展论坛”等15场相关活动。围绕金融服务、文旅服务、体育服务等专题,广泛开展政企对接、产学对接活动,积极推进服务贸易创新理论和先进技术的融通交流。

高峰论坛期间还将发布30余项报告、标准及指数,包括《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2020》《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理论.政策与实践》《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白皮书》等。同时,将在物流采购、粮食供应链、金融、中医药、生态环境等行业成立国际公共采购联盟、粮食供应链联盟、全球金融监管联盟、国际中医教育联盟、生态可持续发展联盟等10余个联盟、智库及平台,推动形成促进行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服贸会首次设立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双会场,并分别在国家会议中心、首钢园区设立综合展和专题展,同时首次设置了数字服务专题展区。除此之外,还将设立中国服务贸易成就展,重点展示“十三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成就和贡献,展望“十四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发展的广阔前景。

据悉,本届服贸会有2400多家线下参展企业,其中60%的企业同时在线上开设了展台。纯线上参展企业有4357家,同比增长约40%,板块上主要新增了文旅、体育、医疗等。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