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储备铜铝锌将再次投放15万吨

9月1日进行公开竞价
2021-08-30 10:59:33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付朝欢 实习记者安宁报道 8月27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发布公告,宣布近期将组织投放2021年第三批国家储备铜铝锌。

根据公告,第三批国家储备铜铝锌共计15万吨,包括铜3万吨,铝7万吨,锌5万吨,公开竞价日期均为9月1日。

据了解,年初以来,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并向国内传导,给中下游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较大压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投放将尽可能向中小企业倾斜,以切实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同时引导市场价格回归合理区间。

此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分别投放了2批次国家储备铜铝锌,共计27万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委政研室副主任孟玮在国家发改委8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轮储备投放基本实现了预期目标,社会各界普遍反映,储备投放体现了国家确保大宗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的决心、信心,引导了价格预期,缓解了部分行业企业的原材料成本压力。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