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

国家税务总局曝光5起典型案件
2021-08-30 10:35:20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记者岁正阳报道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曝光了5起增值税发票虚开骗税案。针对个别隐瞒高收入未如实申报纳税的人员,税务稽查部门正在进行立案检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维护正常经济税收秩序,各地税务、公安等部门通力合作,严厉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行为,破获多起案件,有力维护了法治、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8月以来,税务总局联合公安部、海关总署、人民银行组织开展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今年上半年,共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7.21万户,配合公安机关对372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另有1085名犯罪嫌疑人在专项行动的震慑下主动投案自首。

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持续提升防范风险、发现问题、精准监管的能力,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加大对涉税违法行为的常态化打击力度,进一步保障国家税收安全,切实维护守法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对重大涉税违法犯罪案件,依法从严查处曝光,并按照有关规定纳入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共享至全国信用信息平台,推动建设公平有序的税收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