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乐享海鲜 出彩盐田

2021-08-24 16:24:16 来源: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立东 报道

    8月23日,正值处暑节气,处者,出也。处暑,正是一年暑气渐消的开始。秋天,正是海鲜肥美的时节,适逢半年的休渔期结束。为响应市政府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的号召,呼应在全市举行的“深圳购物季”促消费活动,盐田区举办了乐享海鲜、出彩盐田,盐田海鲜街25周年美食节。

   

 

盐田区商务局副局长梁蓓蕾发表致辞,为“乐享海鲜 出彩盐田-盐田海鲜街25周年美食节”拉开大幕,勉励商家拿出诚意,热忱欢迎八方宾客前来盐田旅游度假、休闲娱乐、购物消费。


 

本次邀请餐作为盐田海鲜街25周年美食节的一部分,主旨是促销费、传承疍家文化传统。古疍家人作为当时渔业、水上交通业的主要从事者,靠海吃海,各种海鲜是生活中的日常菜肴。婚丧嫁娶,逢年过节餐桌上更是少不了各种时令海鲜。

   

  

    此次厨艺邀请赛,各参赛方以海鲜为主打材料,又分为虾类、鱼类、贝类、蟹类以及特色类别等五大品类进行比赛。经过初赛和决赛,最终由邓志雄、张国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对参赛作品的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创意与实用、形态与色泽、营养卫生安全等综合评定打分,最终评选出十大招牌菜、十大名厨。

 


    本次厨艺邀请赛由深圳市商务局指导,盐田区商务局主办,深圳市餐饮商执行承办。活动在东煌海鲜酒楼举行。盐田区商务局商务科做了大量的实务工作。盐田区主要实力品牌餐饮企业均参加此次比赛,参赛单位主要有:深圳市东煌饮食有限公司、旺富东海大酒楼(盐田店、沙头角店、中英街店)、深圳市五谷芳乳鸽王饮食策划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粤菜王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盐田凯悦酒店享悦中餐厅、深圳市华富圣丰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稻园乐记餐饮有限公司、深圳市师公会饮食服务有限公司、尚品居酒楼(精茂城店)、深圳市新金盛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盐田区东方美食海鲜城、盐田金龙海鲜酒家、3号码头·海鲜饭店(盐田店)等。

 

    这次大赛不仅是比拼厨艺的平台,更是探索的平台、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比赛为盐田打造餐饮“爆品”;让比赛选手、企业互通有无,共同为提升盐田地区餐饮行业服务水平作出贡献;与此同时,展现盐田海鲜的品牌亮点,让“来深圳人的海鲜厨房,请你吃招牌海鲜!”这句话深深地置入消费者心里,让大家知道,深圳海鲜,吃在盐田。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