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生报到都干啥?请按要求做准备|省重点高中发布报到须知

2021-08-18 11:18:2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哈尔滨市2021级高一新生将于8月23日报到、分班,8月25日全体正常上课。记者整理哈尔滨市各省重点高中新生报到须知,看看都需要做哪些准备。

  哈尔滨市第一中学

  【报到地点】

  道里校区:兆麟街121号(一批次)

  道外校区:江畔路106号(二批次)

  【要求】携带本人准考证和录取通知书;穿初中学生服;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需要向学校提交书面材料说明情况。无故逾期不到者,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

  【分班】高一新生到校后,在学校前操场张榜公布的高一新生名单中查询自己所在的集体并集合,准备进行抽签分班仪式。

  【入学准备】入学前到医院进行体检,全面了解孩子身体情况,报到时及时告知体检情况并签订是否参加军训及正常体育活动(如跑操等)的安全协议。

  【发型要求】

  男生发型:杜绝中间长、两边短等不符合中学生身份发型,前刘海不突出支翘。侧不过耳,后不过颈(最低要求)。

  女生发型:理运动短发或扎马尾辫,马尾辫不得采取歪扎、斜扎等方式。不烫发、染发;刘海前不过眉,不蓄特殊刘海;鬓角侧面不过耳(鬓角的长碎发要用发卡别住,夹在耳后);由短发向长发过渡期间,能够扎起的部分必须扎起,其余部分用发夹夹住。

  哈尔滨市第三中学

  【报到地点】

  南岗校区:果戈里大街415号

  群力校区:四方台大道17号

  【要求】报到须携带本人录取通知书。疫情当下,请各位同学做好疫情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和他人。

  【分班】到校后,在学校内张榜公布的新生名单中查询自己所在的班级并集合,9:00进行抽签分班仪式。

  【住宿申请】报到当天,家庭住址较远(如阿城区、双城区、呼兰区、松北区、平房区等)需要申请办理住宿的学生,可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并到公寓楼办理住宿手续。

  哈尔滨市第六中学

  【报到时间】

  8月23日9时,预计放学时间为11时

  【报到地点】市第六中学校田径场

  【进出通道】哈六中香安街侧门(公滨路大门不开放)

  【报到要求】每名新生需凭录取通知书报到;可由一名家长陪同前来;住校生可携带相关物品办理入住手续,可以有两位家长陪同;进入校园的所有人必须佩戴口罩,且健康码为绿码;集合时按组站队,并保持1米以上间距。

  【住宿申请】23日8时—12时,哈市郊区、阿城区、双城区、呼兰区、松北区、平房区以及其他家庭住址较远地区申请办理住宿的学生,需携带可以证明家庭住址的户口或者社区证明、4张1寸蓝底照片,到宿舍楼一楼大厅办理住宿。准备3斤棉花的单人褥子和4斤棉花的单人被子(军绿色棉质军用被褥,能叠上“豆腐块”),日常洗漱和生活用品,台灯。

  【仪容仪表要求】整洁大方,朴素得体,符合高中生身份。男生发型:不得留长发,不得剃光头,不得染发、烫发、接发,做到前额处不过眉毛,后部头发不能遮衣领,鬓发不遮耳朵,鬓角不超耳垂,不留怪发型。女生发型:头发整齐清洁,不烫发,不染发、不得披头散发,前额流海不过眉,不梳怪发型。

  【穿戴标准】入学后校内统一穿全身校服,校服上不涂抹文字图案;不穿拖鞋,女生不穿高跟鞋;不佩戴各种饰物;不涂脂抹粉,不画眼圈,不粘假睫毛,不涂指甲油,不留长指甲。

  【温馨提示】

  所有学生每人准备两张1寸免冠照片,办理学生证。

  学校食堂采用充值刷卡支付和支付宝刷脸支付两种消费方式,请家长提前办理好支付宝相关业务。

  没有身份证的同学利用暑假尽快办理身份证,10月份学籍注册需要使用。

  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报到地点】

  哈师大附中(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30号)前操场

  【要求】携带本人录取通知书

  【分班】高一新生到校后,在学校前操场内张榜公布的高一新生名单中查询自己所在的集体并集合,9:00进行抽签分班仪式。

  【注意事项】

  1.家长为学生在家提前测量体温,如超过37.3℃须及时上报学校并居家观察。

  2.学生进校需佩戴口罩,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8:30从学校正门走“新生报到通道”进入校园,并配合老师进行体温检测。

  3.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分班每个班随机选取5名家长代表进校园参加分班仪式,按防疫要求,除家长代表外,其他家长不得进入校园。分班仪式将以网络直播形式播出,家长可以关注师大附中公众号关注直播网址。

  4.家长代表和学生进入校园后,保持1米以上间距,听从场内老师的指挥。

  5.有办理住宿的家长,请于9:30后在门卫处登记、扫码、测温进入校园,到学校公寓四楼办理相关事宜。

  6.分班当天学生放学时间10:00—10:30

  【住宿申请】报到当天,家庭住址较远(如阿城区、双城区、呼兰区、松北区、平房区等)需要申请办理住宿的学生,可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并到公寓楼办理住宿手续。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