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龙江森工林区防控“松材线虫病”

2021-08-12 22:32:22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12日讯 (王天驰 记者霍枭涵) 近期,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制定松材线虫病防控预案,增添先进设备、设置监测点,御“敌”于林区之外。

  为切实提高效率,探索无人机参与开展普查工作,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结合无人机技术,航拍成图。利用诱捕法,在重点区域,设置天牛诱捕器。

  在松材线虫病防控上,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各林场(所)开展防治培训。检查站重点检查松木苗木及各类松木制品,从源头预防松材线虫病传播,保护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7月13日,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购进离心机、高倍显微镜、漏斗、铁架台等器材,提升检验能力。

  在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林场在松科类树较多的地块设置两处监测点,进行高密度监测。每年5月——10月,开展定时监测工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