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我为群众办实事” 龙江森工集团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2021-08-11 20:25:18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8月11日讯 (王天驰 记者 霍枭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江森工集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各类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截至目前,龙江森工集团完成961件办实事项目,占年初计划的65.67%。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集团总部就解决人才短缺、人才储备不足、80后优秀年轻干部偏少,解决林区部分退役士兵未安置上岗、未及时发放生活补助费等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完成推广蔬菜、食用菌、经济林等栽培种植技术等18项实事。

  在龙江森工林区,一场美丽林场(所)建设如火如荼。移栽树木、升级休闲区……各林场按需升级软硬件设施。6月以来,集团通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拓宽融资渠道、建立多元化长效投入机制等措施,支持有条件的林场(所)将林区环境基础设施与特色产业、休闲康养、山村旅游等同步开展。

  4月15日,龙江森工集团2021年支持属地乡村振兴绿化美化“双百”行动启动。截至目前,集团所属各林业局有限公司支持绿化美化村屯174个,提供苗木107.6万株。多个林业局从5月开始,每个月都有营林技术人员深入到帮扶村屯进行业务指导、追踪问效,确保植树绿化栽一株活一株,栽一片活一片。

  在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曙光林场,3户林场职工住在场部的河对岸。受台风、接连降雨的影响,“过河桥”损毁,他们只好穿着水靴,蹚水过河。获悉此事后,林场出动十余名职工,在三元河上迅速搭起了结实的“过河桥”。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为方便种植户,在农机具上安装“北斗”导航;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为21个林场4041户种植户办理政策性农业保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各林业局有限公司拉清单,列表格,从实际出发,为职工群众解决诉求。细微之处见真情,龙江森工集团在“小切口”上发力,将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