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出台深化税收 征管改革实施方案

2021-08-08 21:09:15 来源:中国改革报 记者 袁小峰

      本报讯 记者袁小峰报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精神,黑龙江省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印发实施。

《方案》从六个方面提出27项主要任务,明确要积极参与推进智慧税务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推进税务部门与相关部门涉税数据汇聚联通、线上线下有机贯通;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业务制度改革总体设计方案、优化税务组织体系和资源配置的意见;基本实现法人税费信息“一户式”、自然人税费信息“一人式”、税务机关信息“一局式”、税务人员信息“一员式”的智能归集、自动分析和自控考评;实现税务执法、服务、监管与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深度融合、高效联动、全面升级。

上线应用全国统一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24小时在线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电子发票申领、开具、交付、查验等服务,基本实现发票全领域、全环节、全要素电子化。

黑龙江省将在税费征管领域深入推行“好差评”制度,适时开展监督检查和评估总结,减轻基层负担,促进执法方式持续优化、征管效能持续提升。健全激励和问责机制,对担当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及时褒奖鼓励;对工作不力、进度迟缓的,依规严肃问责。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坚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保障《方案》落实到位,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