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 共继伟大征程

2021-08-05 23:37:15 来源:本网专稿 

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地区司、振兴司、开放司、国际司、人事司及价格认证中心、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改革报社等单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伟大征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外资司党支部以“学党史跟党走,学得多答得好”为主题,开展知识竞答主题党日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竞答现场气氛热烈,各组纷纷踊跃抢答,赛出了水平,巩固了学习成果。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竞答活动,题型设置巧妙,明确了学习要求、学习任务,通过将理论学习与情景式学习相结合,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针对性,通过备赛和竞答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成果,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汲取了丰厚滋养,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相关工作。

地区司党总支、中国经济导报社党委、中国改革报社党委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并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此次特展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280组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领悟了百年大党初心如磐、风华正茂的胜利密码和精神内涵,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振兴司、人事司、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北京首钢园区,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实地参观了首钢园区、冬奥展示中心、冬奥比赛场馆等重点项目,认真聆听首钢百年发展史、园区搬迁改造史、结合冬奥的转型发展史,与北京市发改委、石景山区政府、首钢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首钢园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首钢老工业区升级改造、京西示范区转型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对首钢园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开放司党支部举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徐建平主持会议。副司长张明带领全司党员干部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回顾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爱国主义的深刻阐释,分享了李大钊等爱国主义杰出代表的感人事迹。党小组组长、青年代表从中华民族精神的世界性、时代性等角度,结合工作畅谈了学习心得。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3篇经典文章,领会了中华民族在五四运动、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重大历史事件中体现出的爱国精神。

国际司党支部举行“峥嵘四十载,砥砺共前行——传承改革开放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改革时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至党的十八大)历史。美大处党小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的光辉历程。综合处、欧洲处、亚非处、国际处党小组围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农村改革、广东和福建对外开放、邓小平同志南巡系列讲话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国际合作的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每一项职责中体现担当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新时期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国家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