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迎80周年校庆 吉祥物“龙小博”首次亮相

2021-08-05 21:40:32 来源:本网专稿 董婕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8月5日讯(董婕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为纪念黑龙江大学建校80周年,日前,该校校庆吉祥物“龙小博”首次亮相,形象十分讨喜,赢得了学生的喜爱。

     黑龙江大学迎80周年校庆 吉祥物“龙小博”首次亮相

      据介绍,吉祥物名字将“黑龙江大学”的“龙”字,与黑大校训“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相结合,取名“龙小博”。吉祥物的形象设计以“龙”为主要元素,呈现朝气蓬勃、自信昂扬的卡通形象。同时,吉祥物的标志元素包括了“龙角”“校徽”“学士服”“钢笔”“毛笔”,不仅代表了黑大青年学生是龙的传人,学贯古今;又体现了黑大青年学生的全球化视野,乐观向上。

       中国红、晴蓝色、亮金色,寓意着学校根于延安,源于抗大,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每一位黑大人散发着耀眼光芒,努力践行黑大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共同谱写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