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奥运相关人员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 累计超200例

2021-07-31 14:0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7月30日电 (记者 朱晨曦)东京奥组委30日公布,奥运相关人员新增确诊27例,该数字超过29日通报的24例,连续两天刷新新增病例纪录。

  自7月1日以来,东京奥组委每日公布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增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已累计达220例。据东京奥组委数据显示,2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1人为媒体人员;4人为奥运志愿者;3人为从海外抵日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4人为奥运相关工作人员;15人为奥运外包业务工作人员。

  东京奥组委此前决定,参赛选手及相关人员在奥运村及东京奥组委指定酒店居住时,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考虑到隐私等原因,将不公开其国籍、性别及年龄等个人信息。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9日23时59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699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过万,累计确诊病例达903324例;当日新增死亡14例,累计死亡15175例。

  数据显示,东京都地区已经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000例,累计确诊210610例;当日新增死亡3例,累计死亡2288例。

  目前,日本只有东京都和冲绳县处于“紧急事态宣言”状态。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在日本迅速蔓延,日本政府于30日召开了政府专家会议,会议上基本确定了将“紧急事态宣言”范围扩大至埼玉、千叶、神奈川、大阪四个府县,北海道、石川、京都、兵库、福冈5个道府县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方针,时间均为8月2日至8月31日。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当日表示,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首都圈一都三县将采取强力的立体化防疫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