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罗湖区教科院院长郭玉竹兼任翠园教育集团总校长

2021-07-29 16:58:14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立东 报道


7月29日,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宣布最新人事任命,罗湖区教育研究科学院院长郭玉竹兼任翠园教育集团总校长。据悉,罗湖为进一步探索一体化培养模式,作为翠园教育集团成员校之一的文锦中学,将与翠园中学形成更加紧密的一校两区模式,并由郭玉竹兼任该校校长,学校更名正在按程序办理中。

  翠园中学经过57年的传承与发展,逐步形成了涵盖7所学校的翠园教育集团。全体翠园人用智慧和汗水、激情与奉献铸就了卓越的教育品牌,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先后20次荣获深圳市“高考卓越奖”,共有31人考入清华北大,高考重点率达77.24%,本科率接近100%,翠园中学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教育品牌,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郭玉竹,1990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系,罗湖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湖区民盟总支委员。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硕士生导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教师,深圳市名教师,深圳市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教师继续教育课程建设专家。

1990年7月至1997年8月在长沙市一中任教并任数学竞赛主教练,1997年进入深圳中学工作,历任数学竞赛主教练、数学科组长、高三年级组长、学生处副主任(主持工作)、教师发展部主任、深圳中学校长助理兼初中部校长。

曾获“南粤优秀教师”“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个人”“全国教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湖南省“神箭英才导师奖”一等奖,6次被中国数学会评为“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优秀教练员”。

任教过14届高三毕业班,所教学生获高考数学单科省状元6人,获总分省状元5人,考入清华、北大近300人。指导的学生获全国一等奖83人次,进入数学冬令营21人次,入选国家集训队6人次,2人荣获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

主持和参加过10多项市级以上教育规划课题研究,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数学建模下的项目学习》,主编参编著作21部,其中16部为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主持申报的《深圳中学高中课程建设及学生综合素养评价方案》入选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