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顺美医疗拔得头筹 中标产品降幅达77%百姓受惠

2021-07-29 16:57:29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立东 报道

 

近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的全国13省际联盟冠脉导引导丝集中带量采购申报信息大会上,宣布了最终中选结果。深圳市顺美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冠脉PTCA导丝产品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拔得头筹,在国内外多家医疗机构中脱颖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顺美医疗于2009年在深圳创立,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医疗企业。经过十多年艰苦创业和勇于探索,现已成长为中国医学介入产品领先者之一。公司核心产品在于为广大患者提供冠脉,神经和外周的介入导丝类、导管等通路类产品的解决方案,具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产品主要出口欧洲、中东,东南亚,南美等100多个国家。

本次作为深圳唯一参加13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的医疗企业,顺美医疗参加竞标的PTCA导丝产品,竞争对手主要为国际知名的外资品牌,最终顺美医疗以第一名的佳绩中选;而价格方面也是上演了“灵魂价格”,中标导丝单价,由过去市场一千多元每根降至几百元每根。假如以每台手术平均两根的使用量,仅此一项至少为病患减少每次2000元的直接费用,实实在在地减轻了百姓的医疗支出,同时有效净化并重塑了国内的医药市场。

近年来,国家出手对医疗耗材“挤水分”,“团购”医疗耗材已成为常态。让广大老百姓可持续看得起病,用得起器械,用得上好器械,体现的正是中国医疗制度的强大优势。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莆表示,集中招标采购主要目的是消除带金销售,通过这种市场换价,量价挂钩,招采合一推进招采领域新的机制重构。通过市场发现价格的合理机制,挤出医疗耗材灰色的价格水分,最主要挤压的是包括流通环节在内的水分,而不是以牺牲生产工艺、标准技术和质量为代价。

据悉,此次中标的产品,今年9月起将在内蒙古、山西、青海、西藏、新疆、甘肃、宁夏、海南、黑龙江、辽宁、贵州等十多个省份(自治区),陆续由厂商直接进入医院使用,将大大减轻患者负担,同时节约医保资金。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