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上限处罚!即日起,哈尔滨市强化整治大排档、露天烧烤

2021-07-28 11:38:28 来源:哈尔滨日报  记者:霍亮 摄影:霍亮

      为保持和巩固治理露天烧烤工作成果,防止出现反弹,哈尔滨市城管局日前下发《关于对露天烧烤大排档集中治理的通知》。依据《通知》,即日起,全市各城区执法部门将加大对露天烧烤及大排档整治力度。

  《通知》要求,各区要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辖区实际,建立执法网络责任体系,把开展露天烧烤及大排档集中治理工作,作为当前执法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切实保持和巩固近年来哈尔滨市集中治理露天烧烤工作成果,防止露天烧烤违法违规问题出现反弹。辖区市场监管、公安、生态、街道办事处、社区等部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形成管控合力,实现长效管控。

  各部门要加强日常执法巡查,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固定门店经营者,依法进行上限处罚。对流动露天烧烤摊点,暂扣其经营工具,依法进行处罚。对流动烧烤摊点多发、反复的重点区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哈尔滨市城管局将采取周巡查、月曝光、季通报等多种方式方法,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各单位也将加强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整改不达标、多次出现反弹、监管不力的,将依据有关规定,提出问责建议。

  26日晚间,哈尔滨市香坊区行政执法队员对香坊区20多条街路进行大排档巡查清理,当日,50多家饭店门前大排档被清理取缔,当场收缴桌椅数十把 。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