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冰城警方进校园开展暑期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21-07-27 11:57:28 来源:本网专稿 陈思思 王业阳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7月27日讯(陈思思 王业阳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7月上旬,在即将进入暑期之际,哈尔滨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暑期诈骗大学生犯罪高发趋势,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紧紧围绕“全区域覆盖、多渠道推进、精准化宣传”的工作思路,在高校放假前夕,深入东北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体育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提升学生们的识骗防骗能力。

在宣讲活动中,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对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冒充熟人亲友诈骗等暑期高发的电信诈骗犯罪特点和作案手法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做游戏、答题送礼物等形式,积极调动参与活动的师生的参与度,很多学生在现场互动问题后,恍然大悟,原来诈骗套路这么深,一定要把学到的反诈知识转告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冰城警方进校园开展暑期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随后,民警还介绍了“断卡”行动的意义,呼吁大家积极投身“断卡”行动中,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和电话卡,不要沦为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工具,同时做到合法、依法使用。现场在民警指导下,听取讲座所有人员安装了具有反诈预警拦截功能的小程序“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会用反诈软件保护自己的钱袋子。

听取宣讲的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反诈学习很有必要,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自身的反诈意识。今后一定把“电话、银行卡”保护好,不做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帮凶。同时,做到“不轻信、不贪利、不透露、不转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