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郴州举办

2021-07-26 13:27:34 来源:本网专稿 

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邢成敏报道 湖南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发布会,宣布以“锦绣潇湘·草原天湖”为主题的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30日在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草原开幕。

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将是一场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盛大节会。节会主要活动由“1+3+3”形式构成,“1”即一个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3+3”即三个大会和三个大赛。

开幕式将紧扣“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主题,突出展现北湖区仰天湖草原风光和乡村振兴成果,全面激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个大会涵盖南方瑜伽大会、南方露营大会和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突出展现更高水平小康生活方式,带给人们极致健康休闲体验。三个大赛主要包含短视频大赛、食全食美地标美食评选大赛和郴心郴意文创产品大赛,突出展现科技赋能文化和旅游新业态,引领乡村文化旅游新风尚。

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举办地选在郴州北湖区,有利于高标准推动郴州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全省新标杆;是郴州市打造“一极六区”的生动实践,有利于持续擦亮“向南开放看郴州”品牌;是北湖区实施“三二一”战略成果的集中展现,有利于深化促进“红绿融合”,推动乡村旅游与红色教育、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将郴州北湖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