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点赞!黑龙江电力突击队员在河南抢修供电线路43小时未休息

2021-07-26 15:04: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真是太感谢国网黑龙江电力啦,从那么远的地方支援,帮助我们抢修线路,极大地减轻了我们恢复供电的压力。”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供电公司农电部主任李强握着国网黑龙江电力突击队员的手表示感谢。

7月24日突击队员在西柏涧村进行10千伏棉战线杆塔组立工作

  7月22日,河南省持续大范围降雨,最后演变成山洪灾害,把安阳市安阳西柏涧村里的河道冲垮,道路塌陷,与唯一与外界相通的小桥也被冲断,导致西柏涧村6基杆塔被冲倒,3基杆塔以及一变压器台被冲走,影响了50余户居民生活用电。

  24日15时49分,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人员到达安阳市便接到抢修西柏树涧村的任务。突击队员未做片刻休息,头顶烈日,忍受着32℃的高温以及蚊虫叮咬,架杆、放线……随着杆塔立起,线路连接,再抬头已经明月当空。24日23时10分,历经7个小时的全力奋战,抢修工作圆满结束,居民的家中再次被电灯点亮。

夜晚也不凉爽,突击队员已经满身是汗

  但抢修任务并没有结束,突击队员又奔赴安阳县伦掌镇许炉村,抢修工作从黑夜到黎明,新组立5基10千伏电杆,扶正4基10千伏电杆,新建10千伏线路0.6千米,新建0.15千米高压电缆。完成原低压四线下移1.2米,改造为高低压同杆架设线路。

突击队员在许炉村制作10千伏电缆终端

  截至25日4时50分,由于当地物料供应不足,突击队才停止抢修。经过长途跋涉,从白昼抢修到黑夜,又从黑夜奋战至白昼。此时这群来自佳木斯的突击队员已经43个小时未休息……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