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资深新闻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证章的公示

2021-07-23 16:55:22 来源:本网专稿 

公   示

按照今年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下发的《关于向全国资深新闻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证章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中国改革报社拟申报本报资深新闻工作者周发源、华铭领取荣誉证书和证章。

根据《通知》,评选条件为:

1.经国家正式批准的新闻性报刊出版单位、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电影制片厂,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县级融媒体中心(传媒中心)等新闻单位,持有国家颁发的新闻记者证或与新闻单位具有相对稳定的聘用或合作关系,从事新闻相关工作的人员。

2.申报的资深新闻工作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遵守新闻宣传纪律,恪守新闻职业道德。

3.申报的资深新闻工作者须从事新闻相关工作满30年。其中,在新闻采编岗位工作不得少于20年。其中,“从事新闻相关工作”包括新闻采编和新闻单位党务、行政、后勤、经营、广告、工程等工作。

4.新闻工作者的工作年限,既包括在同一家新闻单位的连续工作年限,也包括在不同新闻单位工作的累计年限。离开新闻单位后的工作年限不能累计。

5.受到党纪政务重处分、刑事处罚的,不得申报。

6.已经领取过我会颁发的资深新闻工作者荣誉证书和证章的人员,不再申报。

现按照文件要求,将符合要求的资深新闻工作者工作经历公示如下:

1、姓名:周发源

工作经历

1984年5月——1988年6月解放军报编辑;

1992年8月——1995年7月  《海南武装》杂志社上校正团级主编;

1995年7月——1998年9月  《旅游大世界》周刊总编;

1998年9月——2004年10月新华社《国际参考》常务副主编;

2004年10月至今  中国改革报海南记者站负责人、站长

2、姓名:华铭

工作经历

1990年1月——1993年8月 《经济时报》社工作,任信息部主任。

1993年8月——2000年7月  《时代信息报》社工作,任编辑部主任

2000年7月——2004年10月 《安徽经济报》社工作,任新闻信息中心主任

2004年10月至今  《中国改革报》社工作,任安徽记者站负责人

公示期间:2021年7月23日-7月29日

公示监督电话:010-56805180

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反馈意见。

中国改革报社

2021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