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1中国小篮球联赛黑龙江省级决赛在哈开赛

2021-07-21 21:13:26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记者 王铁男)7月20日,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黑龙江省篮球运动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小篮球联赛黑龙江省级决赛在哈尔滨中华巴洛克风情商业街启幕。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市的39支队伍、265名篮球少年,将在U8、U10、U10混、U12四个组别中角逐冠军。冠军队伍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大区赛,冲刺全国总决赛。

中国小篮球联赛黑龙江省级决赛开幕现场

  活动现场,以巴洛克建筑作为背景屏幕的3D秀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喝彩。通过投影3D成像系统,将篮球、中国龙等生动的动态画面与建筑交相辉映,令观众仿佛置身于一个虚幻的奇妙世界。

中国小篮球联赛黑龙江省级决赛开幕现场

  据介绍,策划少儿篮球操BCBC项目的初衷是通过对篮球初学者,尤其是3-6岁的幼儿年龄和生理特点进行篮球操的教学和比赛,进一步夯实少儿篮球运动的基本动作,使少年儿童熟练掌握篮球技术,参与到体育健身行列中去,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健身习惯。

中国小篮球联赛黑龙江省级决赛比赛中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CBA联赛MC曹宇和DJ韩甲航现场主持,内地著名歌手、音乐人姜鹏倾情献唱。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梦幻般的3D秀展示,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被不断调动起来。当3D秀画面出现红色背景“中国・哈尔滨・巴洛克”字样时,现场气氛也被推向高潮。

  据了解,黑龙江省是全国篮球人才培养和输出的主要省份之一,中国小篮球联赛黑龙江赛区自2018年起,已经连续开展了4年。联赛正是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强健体魄、磨炼意志的平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帮助孩子们在运动中成长。通过参与小篮球联赛,孩子们真正理解团队、勇敢、智慧、忍耐、坚持、尊重、规则的含义。将其中一个赛区安排在哈尔滨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也是为了让更多参与比赛的人员感受巴洛克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气息。同时借助3D秀等高科技展示,进一步推动体育+科技、文化、旅游等多元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