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能“把自己的脏衣服套到别人身上”?

2021-07-20 16:10:08 来源:新华社 

一段时间以来,一小撮美西方政客对中国横加指责,罗织的“罪名”花样百出。仔细观之,人们恍然大悟,他们翻开的其实是自己的历史:

“种族灭绝”——在澳大利亚,大批原住民惨遭屠杀和奴役,原住民人口从殖民前的75万人至100万人锐减至20世纪30年代的7.4万人;美国在建国后近百年时间里,通过西进运动大肆驱逐、屠杀印第安人,美国印第安人人口从15世纪末的500万骤减至20世纪初的25万……

“强迫劳动”——在美国,据一些行业协会的统计,至今仍约有50万童工从事农业劳作,很多孩子从8岁起开始工作,每周工作时长达72小时,童工死亡案件屡屡发生。每年数万人被从境外贩卖至美国“血汗工厂”,至少有50万人遭受现代奴役……

“文化灭绝”——在澳大利亚,1910年至1970年,澳政府先后实施“白澳政策”和“同化政策”,建立英语寄宿学校,强迫原住民学生住校,以远离家庭和族群,在校期间禁止他们使用原住民语言,导致110种澳原住民语言濒临灭绝……

“种族歧视”——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非洲裔美国人的患病率是白人的5倍多;在加拿大,原住民受犯罪行为攻击的概率比非原住民高出58%;在澳大利亚,原住民平均寿命比非原住民低7.8岁至8.6岁,婴幼儿死亡率是其他族群的2倍……

很明显,这些政客是将自己的罪过硬往他人头上扣,也就是“以己度人”——自己是小人,看别人都是小人。

这些国家的无良政客越是大肆操弄,世人对他们本来的面目就看得越清楚。在被残害的原住民、少数族裔、妇女和儿童面前,那些散布谣言的政客将永远受到正义和良知的谴责!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