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90余人在哈接受首届中俄技术经纪人培训

2021-07-20 22:16:34 来源:科技日报 记者 李丽云

7月19日,在第六届中俄高技术应用开发科技合作圆桌会议框架下,为期两天的首届中俄技术经纪人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哈尔滨开班。来自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和技术转移机构等工作在中俄科技创新合作一线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副主席、执行委员会主席波波夫·根纳季致辞说,作为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的委托执行机构,联盟始终致力于开展俄中创新合作,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各位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汲取新知识、新技能,在推动俄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道路上规避弯路、越走越远。

哈尔滨市科技局副局长关少男致辞表示,哈尔滨市科教资源富集、创新资源集聚、地缘优势明显,先后承办举办了国家和地方中俄科技创新活动几十场,储备了中俄科技合作项目数千项,具有开展对俄科技合作的先天优势和巨大潜力。期望本届培训班能够突出专业性、实战性、交易性,成为中俄技术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的试点示范,为哈尔滨市全国对俄科技合作中心建设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赋能中俄科技创新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培训班邀请到清华同方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沈仲军,Startech.vc风险投资公司管理合伙人、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加速器负责人、加速器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布兰特·维克多,北京金科君创资本西安投资总监、西安市科技创新工程师陈晨,哈尔滨市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协会会长、浦俄(哈尔滨)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静等业界精英,围绕科技成果转化路径、技术商业化、需求挖掘与成果评价等核心关键点进行专业讲解,并就第六届中俄高技术应用开发科技合作圆桌会议推介的13个项目进行现场模拟演练。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落实中俄科技创新年活动安排的重要举措,是哈尔滨市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地位的最好诠释,也是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国际化中俄技术经纪人队伍的具体行动。下一步,将努力推动中俄技术经纪人培训常态化,率先试点产、学、研、用、资、政等国际科技创新要素资源的跨界协同范式,进一步加快中俄科技成果的转化步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中俄科技创新合作走向深入。(哈尔滨市科技局供图)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