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仲夏冰城凉爽 来哈旅客增加 南航暑期在哈投入航班超7000架次

2021-07-17 15:08:33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7月16日讯(李冰川 记者 王铁男)哈尔滨的夏天好乘凉,暑期来消暑的人流有明显增加的趋势。记者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平稳,暑期航空市场加快复苏。南航在哈尔滨进出港旅客较去年同期比较增幅明显,较2019年增幅超过20%,较2020年增幅接近40%,其中,进港旅客高于出港旅客人数。

南航资料片

  从旅客出行来看,哈尔滨出港旅客除北上广深等传统出行热门目的地外,今年暑运,西北、西南地区许多城市也成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包括西南地区的昆明、成都,以及西北地区的乌鲁木齐、西安等城市。另外,随着进入伏天,南方温度较高,哈尔滨凭借温度适宜,景色迷人的优势,哈尔滨之夏,冰城避暑成为更多外地游客的首选。其中,南航在哈尔滨往返西宁、成都、重庆、昆明客票销售较往年明显加快,为满足旅客暑期出行需求,南航哈尔滨-北京、哈尔滨-广州等需求量较大航线始终保持较高班量,确保旅客出行便利。预计南航暑期在哈尔滨投入航班量超过7000班次,同时,南航在全国计划执行航班超20万班,其中,加大在东北至西北、华南至西北、西南等热门旅游航线,以更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暑期出行需求。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红色旅游备受青睐。南航提早部署,合理安排运力,在南航广州、北京大兴、沈阳往返南昌,南航广州、北京大兴往返遵义,北京大兴、深圳往返赣州,广州、深圳往返延安,广州往返井冈山、兴义等红色旅游航线积极安排航班,满足人民游览红色城市,感受革命文化的需求。

  暑期还是无陪儿童出行高峰期,南航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无陪儿童服务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7月12日起,家长可通过南航 APP、移动官网等电子渠道便捷申请和购买无陪儿童机票,内部无陪儿童服务信息“一网互通”,旅客“一次填报、全程无忧”,无须再填报纸质单据,现场办理时间由原10-15分钟,减少至5-8分钟。此外,无陪儿童还将享受全程专人照顾、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优先安排登机等五大特权。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旅客出行保障,南航将根据旅客量变化灵活开放值机柜台和自助服务区域。高峰期时段,加强分流和引导,控制旅客密度,并严格落实值机、登机等各环节的快速测温、手部消毒等工作;航班运行期间,南航乘务员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机上洗手间、登机口等旅客交互区域定时消毒工作,关注老人、小孩等特殊旅客需求,确保防疫安全的同时,提供亲和精细暖心服务。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