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办

2021-07-15 15:48:41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田新元报道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31日在福州举办。国家林草局保护地司副司长严承高介绍,这是我国第二次承办世界遗产大会,也是我国在世界遗产保护领域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

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期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将主办两场边会,与全球专家、遗产地管理者共同探讨自然遗产在保护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考虑到今年我国将主办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在会议内容上我们将更加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世界自然遗产对实现全球生物多样性议程的贡献。”严承高说。

严承高介绍,我国在世界遗产保护事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的认可。根据世界遗产委员会咨询机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对全球世界遗产保护状况的权威评估报告《2020年世界遗产展望》显示:世界自然遗产和双遗产中,全球整体状况处于“好”和“较好”的比例为63%,中国比例为89%;全球处于危机状况的为7%,中国为零。我国18处世界自然遗产和双遗产总体保护状况良好,无濒危状态遗产地。评估报告显示我国整体保护状况明显优于国际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