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省2021年“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1-07-13 11:35: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提高黑龙江省教师培训的质量、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质量。近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牡丹江师范学院承办、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协办的黑龙江省2021年“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牡丹江师范学院举办。

开班仪式

  会议要求,培训管理者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永远不变的工作重点,把教师培训作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把教师学科专业素养的提升作为培训的重中之重,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保障。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同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研修期间,与会领导和学员参观了牡丹江师范学院“国培计划”十年成果展和“东北人民十四年抗战影像展”。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做主旨报告,三位国家级国培专家做方向引领报告,两位省级国培专家做方案解读与工作指导报告,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和基础教育一处主要负责同志就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形势分别做政策解读报告。13个地市分3组汇报了“十四五”时期市级教师培训的规划,9位省聘国培专家分别对每个地市的培训规划做了点评与指导。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及教师发展机构代表、承担我省国培任务的院校及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信息技术与教师培训融合、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教师队伍建设、市县两级教师发展机构培训工作、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和分层分类精准培训实施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开展的探索。学员结合主题进行了交流。研修班期间还举办了培训者沙龙,部分承担国培计划项目的院校和机构代表就“十四五”时期开展教师培训工作的对策与建议展开了交流研讨。

  来自全省13个地市的教育局主管副局长、科(处)长、教师发展机构负责人,125个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或教师发展机构相关负责人,部分“国培计划”项目承担院校(机构)项目负责人共计194人参加高研班。

  (图片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提供)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