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上榜“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单

2021-07-13 11:35:26 来源:哈尔滨日报 

      暑假不少家长选择领着孩子出门旅游,让孩子放松心情、增长见识。随着去年跨省旅游的恢复,今年暑期有出游计划的家长增多。近日,携程发布《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暑期(7月1号到8月31号)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暑期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413%。其中,哈尔滨上榜“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单,成为不少游客的旅游目的地首选。

  今年暑期的热门旅游线路主要包括5大类,分别是自然野奢、越野自驾、徒步登山、精致露营、历史人文。其中,自然野奢类线路最受欢迎,预订用户以80后家庭及闺蜜客群为主。《报告》显示,预订暑期出行的学生群体中,大学生群体(19岁至23岁)以69%的占比,暂时成为今年暑期学生旅游市场的主力军。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暑期大学生群体的出游意愿和消费水平明显增强,暑期定制游人均消费近2500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42%。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中、小学校陆续调整对学生暑期的出行限制的背景下,今年暑期,中、小学生群体(8岁至18岁)的占比重回20%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0%,并有望在7月末到8月中旬反超大学生群体,成为暑期学生游的核心群体。

  从亲子游群体的机票预订情况来看,呈现出同行人数多,行程规划早的特点。数据显示,亲子游的平均同行人数达到3.4人,其中, 80后父母和10后儿童是亲子游的主力军,占亲子游旅客的60%以上。“1大带1小”的亲子游群体中,母亲带娃出游的比重超过50%。亲子用户住酒店最爱“一步到位”, “吃+住”套餐同比增长超15倍,客单均价近1700元。出门旅游,家长们喜欢让孩子“学玩并进”。《报告》显示,在定制游市场持续火爆的同时,休闲亲子游、研学旅行体验成为暑期定制游的主力。

亲子用户暑期最爱去哪遛娃?

  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海岛游成为今年夏天亲子旅客的首选,24%的亲子旅客暑期首选三亚、青岛、大连、舟山等海岛城市遛娃。另外,学生群体酷暑之下的出游特征可以概括为“哪里凉快去哪里”。

  在《报告》发布的“十大避暑旅游城市”榜单中,黑龙江哈尔滨成为热门避暑胜地,其中,波塞冬旅游度假区、哈尔滨融创乐园、龙沙动植物园、扎龙自然保护区、哈尔滨极地馆、东北虎林园、北方森林动物园、镜泊湖风景区、松花江观光索道、哈尼动物园成为游客最喜爱的黑龙江热门景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