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积极推进防范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工作

2021-06-30 14:26:13 来源:中新网黑龙江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6月29日电(魏然 李丽)提高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日前,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召开推进防范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工作会议,根据黑龙江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关于《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通知的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落实专项工作,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2021年5月1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施行,明确指出国家禁止任何形式的非法集资,对非法集资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的原则。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题会议,从加大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普法和宣传力度、增强医院职工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减少非法集资活动的发生。并通过集中讨论制定了《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作方案》,从工作目标、宣传时间、宣传内容、宣传方式、组织实施、工作要求等方面,做好各科室职工的宣传辅导和引导,增强防范和识别意识,对非法集资说“不”!,以维护金融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健康有序安全发展。

      孙新刚院长强调,根据《方案》精神,按照“归口排查、预警排查、重点排查”的原则,切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工作,做到信息灵通、预警及时、反应灵敏、应对有力。通过新媒体多渠道宣传,增强理性投资意识,严禁非法集资,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抵御能力。

      党委书记牛晓波指出,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负责本科室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学习、普法工作。并结合自身风险特点和实际情况,广泛动员、统筹部署防范教育工作。从源头上治理,斩断非法集资的利益链条,让非法集资没有藏身之处,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还百姓生活的晴朗空间。(完)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