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非民航专业工程启动

2021-06-27 12:57:49 来源:黑龙江网  

      黑龙江网讯(仇建 记者 韩俏)6月26日,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项目非民航专业工程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哈尔滨机场扩建和龙江机场网络建设以及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也为民航专业工程的全面开工奠定了基础。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全国十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也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国际枢纽机场,旅客吞吐量连续五年位居东北地区首位。目前,哈尔滨机场仅为单跑道运行,机位资源少,年吞吐量已突破航站楼设计吞吐量。

      2020年初,国家民航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重大机场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哈尔滨机场扩建项目提出明确要求,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急用先建”的原则启动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黑龙江省政府成立了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建设总指挥部,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机场集团、哈尔滨市政府等单位抽调专人统筹推进项目。经过各方努力,项目具备了启动实施条件。

      哈尔滨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吐量30万吨目标设计,主要建设内容为:在现状跑道东侧新建长3600米、宽45米的东二跑道及相应滑行道系统,新建90个机位的站坪、2万平方米的货运站及辅助生产生活用房、空管、供油等配套工程。可研批复总投资为96.5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