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营商环境沃土 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

2021-06-25 22:09:21 来源:本网专稿 

100余位驻华使节参观亦庄小米智能工厂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刘政报道“在中国,‘小米’是一种最普通的粮食。一粒粒小米,朴实无华,但老百姓种得了、买得起、喜欢吃、吃得好。现在这个词又多了一层含义,它代表着一家土生土长在中国大地上的民营科技企业。一个个小米产品,同样是朴实无华,同样是老百姓买得起、喜欢用、用得好。”6月11日下午,“驻华使节走进国家发展改革委”活动迎来“最后一站”。国家发改委国际司副司长潘江在位于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米产业园内,向参加活动的100余位驻华使节介绍“小米”这家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中国企业。

潘江强调,小米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成长,得益于中国对营商环境的不懈提升,得益于中国对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得益于中国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

亦庄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介绍说,亦庄聚集了世界各地的3万多家企业,拥有94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38个,培育了产值亿元以上企业180家,未来将重点发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产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未来战略新兴产业。

无人操作,24小时不停产……据悉,小米产业园内的小米智能工厂第一期已于今年初正式落成,除上下料以外全程自动化无人生产,是国内当前最为高端的智能手机生产线之一。“黑灯工厂”效率比目前代工的业内最先进的工厂还提升了25%,进一步提升了小米代工厂的效率,并为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一份独特的解决方案。

小米MIX Fold、小米11 Ultra、小米透明电视等产品受到了驻华使节的一致好评,卢旺达驻华使馆二等参赞鲁瓦尼亚加塔雷对无线互联、十几秒出片的便携打印机爱不释手,当场表示“明天就买!”

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王翔向驻华使节们分享了小米11年来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小米在国际化道路上的最新进展。他指出,小米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在“手机×AIoT”核心战略的指引下,已在影像技术、充电技术、显示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众多突破,建成了全球领先的消费级人工智能物联网平台,未来将为越来越多的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记者了解到,此次“驻华使节走进国家发展改革委”活动由国家发改委举办,是外交部组织的“驻华使节走进中国部委”系列参访活动的首站。该活动不仅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宣介平台,更是中国经济主体发展情况的展示平台。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