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让每一滴原油创造最大价值 中石油大庆炼化公司“炼化一体”优势凸显

2021-06-23 13:07:19 来源:中国改革报 

      本报讯 据了解,中石油大庆炼化公司最大程度挖掘大庆原油价值潜力,在优化加工路线、改善产品结构、拓展发展路径上做文章,“炼化一体”优势凸显。

围绕“做精炼油,做强化工,建设稳健发展的新时代优秀炼化企业”的发展目标,大庆炼化发挥“炼化一体”优势,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力争让每一滴原油创造出最大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做精炼油打造新优势。大庆炼化在炼油业务上注重精质量、精结构、精品种、精工艺路线,汽柴油产品已迈入国VI标准行列,92号汽油起运南洋走出国门,成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首家承接汽油出口业务的内陆炼化企业。

做强化工追求新特色。大庆炼化在化工业务上注重强拓展、强品牌、强特色,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中、低分子量驱油用聚丙烯酰胺全系列产品和石油磺酸盐,不断满足大庆油田“三元复合驱”的更高要求,为提高油田采收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不仅提高了中国石油在石油开发领域的核心竞争能力,而且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司丽华 袁小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