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开展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与评估培训

2021-06-23 13:06:2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黑龙江频道 作者: 方圆

      日前,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在哈尔滨举办了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与评估培训班。全省20余家生猪养殖企业、部分县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科研单位人员参加培训。国家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评审专家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范钦磊副研究员出席会议。

      培训班为林甸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绥化御咖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非洲猪瘟无疫小区”授牌仪式。两家企业作为农业农村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就非洲猪瘟无疫小区评估准备工作、如何有效建立生物安全防疫屏障、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无疫小区是实施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的重要手段,无疫小区养殖企业在畜禽及其产品贸易、政策项目支持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下一步,将以无疫小区创建为主要抓手,引导企业加大非洲猪瘟、布病、牛结核病的建设力度,充分发挥首批非洲猪瘟无疫小区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进全省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规模猪场生物安全管理水平,为全省生猪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