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21-06-23 13:06:29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6月23日讯(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6月21日上午9时,黑龙江大学在体育馆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校领导王永清、付宏刚、蒋晶洁、丁宏、梁东辉、严明、张颖春、钟卫东、井立强、李卓,学校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及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出席毕业典礼。校党委副书记丁宏主持毕业典礼。本次毕业典礼通过黑龙江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进行同步直播。

      在庄严的国歌和悠扬的校歌中,国旗、校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起立行注目礼。蒋晶洁副书记宣读《黑龙江大学二〇二一届学生毕业资格审核报告》;严明副校长宣读《关于授予刘健等35人博士学位、靳昕等1860人硕士学位的决定》;张颖春副校长宣读《关于授予徐家豪等6598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钟卫东副校长宣读《关于授予切尔卡什娜·维罗妮卡等26名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付宏刚校长为获得学位的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分别颁发学位证书、授予学位,并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井立强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奖励黑龙江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李卓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奖励黑龙江大学二〇二一届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

      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得2021届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学生代表,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崔向程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全体老师的悉心培育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父母的默默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几年来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送上真挚的祝福。在即将与黑大话别的时刻,他深情回顾了美好大学时光中的收获与成长,表示无论何时何地,自己都是追梦筑梦、敢于担当的黑大青年,都将继续关心和参与母校的发展,衷心祝福母校蓬勃发展,各位师长、同窗诸事顺利。

      留学生毕业生代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乌克兰籍学生王罗伯特回顾了在黑龙江大学学习、生活的时光,在疫情期间老师给予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对中国疫情期间采取措施的高度评价,为中国点赞,为黑大点赞,也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点赞!

      在校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龚嘉欣回忆了与学长学姐共度的校园美好时光,感谢朝夕与共的学长学姐的关心与帮助,愿即将走向全新人生旅程的学长学姐拥有光彩绚丽的青春年华,坚持曾经怀揣着理想信念,开启人生精彩的新篇章!

      教师代表、黑龙江省教学名师、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教授向同学们表达衷心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新生活中不失落、不迷茫、不焦虑、不失望,心中有热血、眼中有阳光,拥有五彩的人生。

      黑龙江大学88级文学院(原中文系)优秀校友、龙冶集团董事长、黑龙江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黑龙江大学“小树基金”主要发起人关大冶代表校友送给毕业生们三句话,希望同学们重整梦想的行装再出发;希望同学们保持归零的心态再出发;希望同学们坚守内心的选择再出发!

      付宏刚校长发表讲话。他向即将毕业的6170名本科生、1877名研究生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向所有帮助同学成长成才的师长、亲友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深情回顾了过去的四年,2021届黑大学子走过属于自己的“小时代”,见证祖国发展的“大时代”的历程,并真诚地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常怀感恩之心,秉持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传承“黑大人”流淌不息、代代相传的精神血脉,保持热情和善良,感恩祖国和社会、感恩家庭和他人,自觉担负起当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将感恩之心化为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练就敢担大任的勇气,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二是希望大家务实笃行,练就真本事。希望同学们传承以俄语词典编译团队为代表的“黑大人”的意志品格,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持之以恒求真学问、练真本事,不断汲取知识力量,不断提升掌握和运用知识的能力,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敢于创新,追求卓越、寻求突破,淬炼过硬本领,靠真本事立足、立业、立家。三是希望大家涵养人生智慧,乐观豁达。希望同学们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以“士不可以不弘毅”的坚毅品格和持久定力,始终坚守初心,传承黑大精神,秉承黑大校风,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坚持理想不懈怠,珍惜韶华担使命,用情怀、本领和智慧擦亮“黑大人”这个无上光荣的称号,向时代、向祖国、向母校交出优秀答卷!

      “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的身影早已镌刻在黑大的每个角落,融入到校园文化和大学精神之中,希望你们能心系母校、关注母校、支持母校,常回家看看!希望这个夏天成为你们扬帆起航的追梦起点,祝同学们一路风景、一生芳华!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丁宏副书记表示,无论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母校一直都在注视着、牵挂着、伴随着、祝福着同学们,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希望2021届毕业生牢记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牢记母校培养与家长嘱托,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以“奋斗有我、青春无悔”的选择,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意志,以“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品格,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洪流中,开创人生发展新境界,谱写灿烂人生新华章!

      在《祝你一路顺风》的歌声里,黑龙江大学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希望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前程似锦,一路平安,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