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党旗下

2021-06-21 10:09:40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建活动侧记



本网记者 焦红霞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1925年的橘子洲头记录下了毛泽东同志的书生意气、风华正茂,2021年,迎着骄阳,怀着激情,有一群身影在橘子洲头回望。

6月11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携手中共湖南诺舟大药房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支部、长沙湘麓医药学校党支部、团委近300位党员、团员赴橘子洲头,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地参观教育活动,感受伟人青年时代追求真理、立志报国、服务人民的抱负、胸怀与足迹。

站在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从慷慨激昂的《沁园春·长沙》,到饱含深情地唱起《东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员同志们致敬伟人,致敬中国共产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智库首席专家、中国医药报社原党委书记方贤业在致辞中这样表示,“站在橘子洲头,以未来的今天思索历史的昨天,对于今天肩负祖国未来的青年,是那样的崇高而伟大”。

这只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在首届中国医药流通贸易大会暨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2021星辰会)期间,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东区,一片红色展区尤其引人注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开辟了一块党建展区,面积约574平方米,集中展示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及其会员单位的党建成绩。

党建是中国共产党为民营企业打开的一扇拥抱明媚阳光、呼吸清新空气、拓宽胸怀视野、走向更远风景的幸福之门:

3月24日,在2021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六届双品汇开幕式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从这天起,协会先后走进了嘉兴南湖、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纪念馆、抚顺雷锋学院、通化东北抗联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等地,党员同志们感悟革命精神,致敬革命先烈,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从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相融合》、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红心向党芝兰同芳》、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党建先锋筑基层堡垒》,到贵州一树药业《强根铸魂彰显一树担当》、振东集团《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再到四川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风雨百年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所属会员单位在基层党建过程中播种希望,收获幸福。

十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宏塔在观展时向记者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了新时代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体的风采。未来希望非公企业党组织提高党建科学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建的生机和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励企业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新的贡献。“‘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在新时代应赋予新的含义,那就是‘敢担当,善作为’。”谈起祖父对党的忠诚,李宏塔如是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成果,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如何在这方舞台上“舞”出风采?这更是医药物资协会人的心之所向。第二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是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与会的党员干部就“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等话题,展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已形成发展第一要务与党建最大政绩互促共进、深度融合的工作格局,推动行业、企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