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 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2021-06-09 13:16:13 来源: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 

      改革网哈尔滨6月9日讯  6月4日,哈尔滨市科技局与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联合开展了“大田粮食作物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专题宣讲。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哈尔滨市主要粮食作物和田间作业特点,从无人驾驶和作业的设备功能、性能、应用以及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宣讲,助推农业生产主体实现提质、丰产、增效。哈尔滨市科技特派员、驻村工作队、区县科技农技人员,大型合作社、农业类规上高企代表等2万多名观众参加了线上讲座。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秘书长庞春霖致辞。

      随着现代农业装备技术快速发展,智能化农业机械应用场景成为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为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有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秩序,进一步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目标要求,市科技局积极参与“全国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

      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TIAA)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部门指导下,牵头组织了全国性的“农业全过程无人作业试验”实践项目,已在全国13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立了覆盖14种作物和全部地形、土质的18个试验区,夯实了国家粮食安全基础。

      下一步,哈尔滨市将加快智能农机装备创新发展,通过政策扶持等方式,加大智能化农机装备的推广力度。同时,加强智能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引导智能化农机装备技术的市场化应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