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深圳11个个案病毒为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

2021-05-31 16:08:17 来源:改革网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赵立东 摄影报道

 

53020时,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深圳新报告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介绍,530日,深圳新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自“5·21”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全市已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3例。

常巨平介绍,目前报告的12例阳性个案均为52029日通过日常监测主动筛查所发现,其中个案1是在对港口高风险职业人群进行筛查中发现;个案26是在个案1的密接者中发现的;个案711是在已纳管的重点人群中发现的;个案12是在盐田区居民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的;个案13为个案12的密接者。

记者了解到,鉴于此次疫情的传染源与盐田港区作业人员高度相关,已将在盐田港工作的从业人员全部纳入管控范围,对其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实行“一天一检”,对其中分散在深圳市各区的居住楼栋以及相应楼栋,实施“七天三检”的全员核酸检测。截止至53012时,除个案12、个案13外,目前未发现其他阳性个案。

常巨平表示,当前疫情仅限于深圳盐田港及其临近的区域,尚未在其他区域发现新增个案,疫情总体可控,大规模扩散的风险较低。

 

深圳本轮疫情11个个案病毒为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

会上通报,基本判定本起疫情为境外输入关联疫情,港口作业场所暴露感染后,引入的社区传播的可能性大,排除了与辽宁、安徽、广州其他区域近期疫情的关联性。

其中个案111,新冠病毒基因检测测序结果高度同源,同属于从英国发现的变异毒株B117,前6个个案全部参与了国际货轮的作业,相互之间交叉接触,传播链条清晰。个案811为同一企业的员工,工作中有密切接触史。个案12在盐田港及周边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采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