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艺术联盟蒋志山:心有福田广结缘

2021-05-24 17:10:31 来源:冯世洋 

说真的,未加入“名家艺术联盟”之前,偏于唐山一隅的“玉田”这个小县城,其实我连名字都不曾听说过。第一次听到这两字,是“名盟”签约书画家蒋志山老师在路演时所提到的。

image.png

没曾想,一个月之后,与四五十位签约书画家一起,便齐聚“玉田”了。

也许,这就是缘吧!生活就是这样,有时缘份到了,惊喜便不期而致。

“玉田”之缘,全因蒋志山老师而起。在与他不多的接触中,觉得他是位性情真诚、待人豪爽之人。这次能把“名盟”笔会开在玉田,全由他牵线搭桥。

据工作人员讲,几十位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同聚玉田,谈书论画,这是玉田县历史上未曾有过的大事,几位县政府要员纷纷参会,在县内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玉田”这个名字,也因这次笔会而走向大半个中国。自媒体的传播速度是惊人的。因为来自全国不同省份的艺术家,也会像我一样,纷纷把这一盛况讯息记在朋友圈里,自然就广告天下了。

image.png

初次来到玉田,倍感陌生,可蒋志山老师的一个小小的举动,让人倍感温暖。

那是来玉田的次日早上,蒋老师早早的候在餐厅门口,向每位到来的客人,双手合十,谦卑而恭敬地亲自给带上一串手链佛珠,口里说着“吉祥如意,玉田欢迎您”的话。都知道,蒋老师身体不是太好,连日来他又为这次活动的举行奔走操劳,付出很大的努力,真担心他身体吃不消。

组织过活动的人都知道, 一场活动的完美举行,是件特费时费力的事儿。

可蒋老师,仍用自己赠佛珠的“善心”,尽着“地主”之意,这小小的举动,令我感动不已!

看似,蒋志山老师赠的是一串小小的佛珠,其实,他是在向各们艺术家传达玉田人真诚、好客与热情的良好品质;他用心良苦,也是在用佛家之物,在向远道而来的客人普度着佛家经义。

这是我参加“名盟”以来,最盛大的一次笔会。

因为蒋老师心有福田,自然便广交结缘的结果啊!


[责任编辑:孙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