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2021-05-21 21:27:24 来源:本网专稿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对坚持陆海统筹,推进建设海洋强国提出要求,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设一批高质量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2018年起,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支持16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指导各示范区围绕1个~2个重点领域,探索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16个示范区立足自身优势,主攻“海洋”文章,经过两年来的努力,示范任务有序推进,建设发展成效显著,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形成了重要引领示范。今天起,中国改革报、改革网特别推出“聚焦全国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专栏,对部分示范区典型经验做法进行系列报道,供有关方面参考借鉴。

多措并举 全方位推动

努力建设海洋绿色协调发展样板区

发展海洋生态经济 打造海上生态花园

海洋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同步推进

做好“绿色”“海洋”两篇文章

加快海洋产业转型 形成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

创新驱动 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